一滩老瑞

是个懒人,墙头很多,冷坑斯德哥尔摩患者,喜欢xjb搞拉郎,本质带鸽鸽,偶尔写写原创

*原作GHOST TRICK幽灵诡计,剧透注意

*END之后的后日谈,cp是西塞尔×凛音,不管你们说什么我都……不听,我不听【哭

"你怎么看呢……西塞尔。"

凛音坐在窗边,表情是未有过的凝重。西塞尔——至少身体是的,他花了一夜时间得到的真相,一只黑猫——伏在她的膝上。她没法确定西塞尔现在的位置。

——新的世界里她从未死去过。

尽管她想起了西塞尔,想起了那一夜的奇异经历,但她无法再和他交流。她可以说自己的想法,西塞尔也能听懂;但那很大意义上成了她单方面的倾诉,至于西塞尔在想什么,那只能通他猫躯体的表现来推测了。

是的,躯体。经历了十年的光阴容貌却没有任何改换,结合那旧的世界里尤米尔的经历就会明白。她为他的经历感到深深的悲哀:那一夜他拯救了自己五次,拯救了那么多人,甚至改变了某个人求死不能的悲哀命运。

但他终究没能让自己活过来。

她不知道她该如何对待西塞尔。即使他的确是只猫,但她也乐意像那一夜一样像对待一个人一样对待他,并且从心理上别无他法。

这反而让她畏缩。她不可能不顾及西塞尔的感受,她小心翼翼地想着他会想要什么,只希望能让他高兴——至少在她还活着的岁月里给他慰藉。她经常试探着去乔德先生家里问能不能照顾西塞尔几天——庆幸的是西塞尔每次都会同意——然后带他去自己家里,在做完工作之后坐在窗边做一个对猫喋喋不休的怪姑娘。

嗯,虽然她想西塞尔一直觉得她是吧。

她也不是没有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过“要不要我死一次然后你救我回来我们就能聊天啦”,结果西塞尔反应相当剧烈——飞快地窜到窗台上拼命摇头——虽然一只猫摇头的场景相当奇怪,她也就只能笑笑,加一句“我当然是在开玩笑啦。”

她不太明白自己对西塞尔的心情。她不该同情或者怜悯他,她明白这是怎样的不尊重——西塞尔,在那一夜她就或多或少地感受到,有着极高傲的灵魂。

他并不冷漠,但他为了自己活。

所以可能他也不会到尤米尔那样痛苦的境地吧。

她顺了顺西塞尔的毛,嗯虽然现在的西塞尔可能已经丧失了“感觉”——但是这样做他或许会安心些。她在碎碎念的日子里说了很多次“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我绝对会支持你的”之类的话,但西塞尔只是给出她听不懂的叫声作回应,然后往她的怀里蹭蹭。

……或许会安心些的是自己也说不定。

没人能困住西塞尔的。他随时都会为了自己追求的事物离开——他可以带着身体,也可以舍弃。她想他应该去看望了不止一次尤米尔,但那是简短的旅程,而离开是永久的诀别。她大概也明白西塞尔留下是眷恋这些和孤独的他产生羁绊的人们,但是几十年后他们都会死,而他会永远活下去。

她希望西塞尔已经计划好了那部分,在他们都死后的他的生活的那部分。但是西塞尔一直都很有主意,这种想法让他知道了或许会被嘲笑吧。

她不希望西塞尔痛苦,不希望他体验任何像是被封闭在潜水艇里在无尽的深海里下沉的绝望。

如果在我们身边你能开心我就会很开心,就算这只能是一时。

……如果在我身边你能开心……

她膝上的西塞尔忽然动了起来,蹿到窗台上摁开手机,给她指着看上面显示着的“10:00P.M”,然后再跳进她的臂弯里。他看着自己,能看出来那是诚恳的目光;她发自内心地笑起来,抱着他站起身。

“好的!该睡觉了……晚安,西塞尔。”

这样的时光,能延长一些……就不赖。

评论(12)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滩老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