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滩老瑞

是个懒人,墙头很多,冷坑斯德哥尔摩患者,喜欢xjb搞拉郎,本质带鸽鸽,偶尔写写原创

如果我是靠贩卖自己的幻想过活的那类人,我一定会因为无才的绝望而死去。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我还有些现实。我知道我赖以生存的东西绝对无法成为我赖以求生的东西。绘画,写作,诸如此类,说到职业,我说不出“靠爱支撑”的豪言壮语。我的爱很脆弱,轻易地就会被耗尽。除此以外我还会痛苦,我多么希望自己是有才能的人,希望绝妙灵感的光芒能投在我身上一瞬。但这也只是无望的念想,这样的时刻少得可怜,绝大多数时候我挣扎在食之无味的流水账里。

哦……我的确是有些骄傲的。我会歌唱,使用文字的能力比普通人强些,也为自己有一定深度的思维感到优于他人。只是这些无知的骄傲在真正的才能面前都不值一提。

因此我想,为自己铺条安稳的路才是出路。不……我不甘平庸,过成行尸走肉,我只是想保留我的巢穴,确保自己能永远在那里栖身——就好。

我将在大学学习四年,之后毕业、找个程序员或工程师的工作,之后一直生活下去。可能会,也可能不会谈恋爱、成家。可能会,更可能不会回来。我在巢穴外的生活就会是这样。

而我真正的栖身之处是脑内挖掘出的空间。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沉迷幻想,或许,但……啊,除了那里我还能在何处得到快乐,容纳自己?我在巢穴外的一切活动都是为了让这个栖身之地更完备,给我更多的满足……

我是认定人生的意义就是“愉悦”——就是能够让人得到满足的东西。这是个很主观的判定,不同人从不同东西身上获得愉悦,有人的愉悦要因他人的愉悦而被否定。因此这个意义属于个人而非群体或社会。而我想要的,可能也只是在不危害群体的地方得到些个人的愉悦吧……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滩老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