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滩老瑞

是个懒人,墙头很多,冷坑斯德哥尔摩患者,喜欢xjb搞拉郎,本质带鸽鸽,偶尔写写原创

片段灭文法,主角是拉妮和尤里乌斯,已经差不多是披着原著皮的同人了。

只有片段没有文。咕咕list喜加一。

写的主要目的是自己放松。

沙漠旅行,有提到赛朋世界观。其实有那么点小王子……?


他是被水浇醒的。

他冒出的第一个念头是他成功地被抓了回去,而当看清楚视野里的景象之后这个猜想也被推翻,取而代之的是疑惑。

他仰面躺在绿洲的地上,稀疏的一簇簇的草本植物硌着他的后背,沙黏在他身体裸露部分的皮肤上、滚进他未愈的伤口的皮肉里,正午的太阳明晃晃的,刺得他皱起了眉。

拿水浇醒自己的罪魁祸首就跪坐在他身旁俯视着他。是个披着兜帽的小女孩,皮肤黝黑,戴着眼镜,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自己,没什么情绪的表情之中透出几分无知和无辜来。

他有些恼怒地叹了口气——尽管他无法解释自己的恼怒和失望从何而来。

大概是逃出来以后走着走着昏了过去,被她捡到了吧。连他也敢捡,看样子只能是这附近的原住民了。

然后小女孩对他开口,用的是标准的意大利语:“我认识你。”

很好,完蛋了。


阿特拉斯的炼金术士制作的仿生人。

他咀嚼了几遍这个概念。阿特拉斯——传承到现在,几年前断代的古文明,拒绝西欧财阀的橄榄枝,以原始的方式生活,也对西欧财阀的约束视若无睹。他们制作的仿生人——体力,智力,甚至经过改造的人类也无法拥有的机能,也不按哈维家族辖区的规定安装二十五年后自动执行的自毁程序,在西欧财阀造就的庞大机械结构里生长的人无法估计甚至想象他们的上限在哪里。

啊,对西欧财阀而言这是如何的恐怖呢。尽管这也已经和他无关了。

“我是特化了智力的类型。虽然这样说有些遗憾,但以我的机能独自长途跋涉不是非常顺利。”自称拉妮八世的仿生人如实相告。

回收他是因为这个理由吗。


“那都写在星星里,”她猛地站起身,仰起头望着星空,张开双臂,用一种入魔般的声音旁若无人地喃喃道,仿佛一瞬间生命附在她身上。“我要去找我宿命之中的人——我新的主人。赋予我知识,情感,那理想的人类。”

“导师这样说着。‘去寻找情感吧——我仍会与群星同在,指引你的路,一直等到最终你在地平线上寻到明星,寻到开启我辈崭新世界的钥匙——’”

他听着,不作评价。他并不相信拉妮八世口中描述的景象,但毕竟他也没有和她互相理解的打算。


“我活不久了,”他说,语气平淡得就像评价今晚他们的餐食。“基因编辑出了差错。大概最多能活二十五年吧。”

“看,这就是他们在推进的人类的仿生人化运动。”他嘲讽或自嘲般露出扭曲的笑容,而他对面的拉妮八世意料之中地毫无反应。

“总之就是因为这个,他们也没去回收我。因为已经没什么用了,再去为此消耗资源也不值得。”于是他继续讲下去。拉妮八世点点头,露出了然的神情,那表情和向她讲解一种新的技术理论一样,她接受了其中的逻辑关系。

他在那一个瞬间突然觉得轻松了许多——他在任何方面都不必以人的逻辑去看拉妮八世。他如释重负。


“我的导师的确说过,人类的质量在下降。西欧财阀在将人们拉入深渊。”她实事求是地说道。

他冷哼一声。“是,良善的人都被杀掉了。”

“为何?”拉妮八世的神情里露出迷惘。

“因为这不符合先行统治者的期盼。良善之人会反对他们。”他皱着眉头说完,对于要向初生的仿生人解释这些内容这件事感到烦躁。

“是吗。”她移开视线,作出思考的神情,表情里还是有些困惑。“我想这应该属于社会科学的范畴吧。可惜我对此缺乏了解和研究。”

他不再接话。西欧财阀的辖区里,社会科学的研究成果被严格控制在统治层之中。但如果是阿特拉斯院,可能的确保存着许多古人的研究成果……

他惊觉自己对此抱有好奇,于是赶快迫使自己的思维转到其他事上去。


“尤里乌斯·贝尔奇斯科·哈维先生。”拉妮八世在一旁煞有介事地叫他。

“怎么?”他不想回头,拉妮八世那样一板一眼的态度时常让他感到不自在。

“你觉得有着理想的人类存在吗?”

他心头一紧。

他要如何回答仿生人?“就算有那样的人也早就被杀了吧”?不,不知为何事到如今他对这样回答拉妮八世感到不安。

“或许吧。”他这样回答。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实话。


“如果有朝一日你知晓人性,就会开始厌恶我了吧。不,会厌恶所有的人类也说不定。”

“我不明白,尤里乌斯·贝尔奇斯科·哈维先生。”仿生人皱起眉。这几日以来她更少地问他“为什么”,或许是认定了他的话对如今的她而言过于晦涩(其实是愤世嫉俗),无法一时理解。

“那就先忘了吧。”他摇摇头,开始对自己刚才抱怨般的发言感到懊悔。

但他不自控地开始想,如果拉妮八世得到她追求的人类,与那样的人类为伴,或许——


“仰望星空可是奢侈品。你们这些该死的知识分子就是不懂。”

他抱怨着将拉妮八世扛到肩上。仿生人在发热,比他还脆弱的身体感染了人类的疾病。

“十分遗憾。我无法改变自己的构造。”她有些虚弱地发出声音。

他带着女孩继续行进。“事到如今只有力量才是最可靠的。尤其是考虑到你要去寻求人类这点。”

“为什么?”她又开始发问。

——而十分奇怪地,他又不再感到烦躁。

“因为人类的理解能力是有限得可怜的。”他在心里犹豫着,还是改了措辞。

“无法理解的时候就只会开始争斗。这时智慧与口才都毫无作用——不如说无意义的骄傲只能带来更迅速的死亡。”

拉妮八世叹息,什么都没有回答。他正惊异于这一点,就从她那里听到更让他措手不及的话:

“那么,你在理解我吗?”

他愣住了。拉妮八世在他肩头与他一起等待,并且保持沉默。

良久之后他说,“或许是。”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结局大概是拉妮死去,尼桑找到了她一直在找的人(咳是谁显而易见对吧)或者他也死了(???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滩老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