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滩老瑞

是个懒人,墙头很多,冷坑斯德哥尔摩患者,喜欢xjb搞拉郎,本质带鸽鸽,偶尔写写原创

那双眼睛。
我没办法和她对视——她瞥过我,之后移开,和任何陌生人之间偶然的眼神接触一样。但我已经不能承受更多——人知道那种想要却伸不出手去的感觉。
我着了迷一样跟她在昏黄的路灯下穿过几条街。她的鞋跟簌簌踩在石砖地上。
她停在第五个拐角。或许是第六个?我记不清……尽管我也惊讶于如今的自己还有心去记这种事情。
“跟着我做什么?”她转过身,对我一挑眉开口。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可能是因为她的头发,黑色的,剪得利落,垂在脸侧;或者那件冬天穿的黑色风衣,或者她走路的姿态,我对那不急不缓的稳健节奏着迷。最有可能是那双眼睛,就像我爱的其他事情。然而心里的一个角落提醒着我还有更多,我对此开不了口。
于是我不回答。
她叹口气。“天晚了。你这样的小姑娘该早点回家去。”




韩培。这个名字……韩是她的姓。用我的爱去换了我爱的可能性的人……我想起她还是伤神,当她突然出现——即使从未真的有过——我还是哭泣……不能自已。或许我们就不该再见面吧——这也是几乎笃定的未来。
培是《雨季不再来》里主角倾慕的男孩。尽管我没读过这书,只是小学信息技术课上打字,我固执地总是选择的片段,这种行为一是说明我想要为成绩偷懒,二也是说明我有多么依赖习惯。但如今那样的反复无常的思慕却重现于我的记忆……我总是突然回忆起什么。
我喜欢《卡罗尔》,盐的代价。我愈发觉得那会是让我……爱上。或许吧,爱上的人。至少是迷恋。成熟而神秘的女人,我会为她着迷,跟她做梦般走出一段距离……
更好再像我想象里的她,黑发,很深的眼睛,黑色的风衣。我……我可以跟她去任何地方。……

评论
热度(3)

© 一滩老瑞 / Powered by LOFTER